首页 > 国际 >

越错越离谱,台媒误报上海单日新增确诊病例“1181万例”

收藏

越错越离谱,台媒误报上海单日新增确诊病例“1181万例”

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05-01 20:00

那个误报“解放军轰炸新北市”,“大屯火山爆发”等消息的台湾亲绿媒体“华视”,这两日又“出包”了。



综合台湾联合新闻网、中时新闻网30日报道,“华视”新闻台自日前连续发生“跑马灯”字幕误植等重大失误,造成“华视”董事长陈郁秀和“华视”代理总经理陈雅琳双双请辞。然而新任董事长郑自隆才刚上任,29日、30日两日又连连出错。



据报道,观众发现,“华视”新闻台在29日播报美国职棒大联盟战绩时,把明尼苏达双城队的队徽误植成芝加哥白袜队,白袜队的队徽也被误改成堪萨斯皇家队,这让观众立刻截图抗议。



而在30日,“华视”新闻台在报道上海疫情时,更是将确诊人数写错,新闻画面左侧的“跑马灯”字幕竟出现“上海日增1181万例”的惊人数字。实际上,上海30日公布前一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49例、无症状感染者8932例,台媒在报道时普遍将两者相加,称确诊人数“1万181例”。

另外,据联合新闻网称,“华视”字幕误报确诊数字的失误持续了半个多小时,还是台视新闻部的朋友打电话去“华视”新闻部提醒,“华视”才下掉字幕。中时新闻网也称,有网友指出“华视”有长达30分钟没发现错误字幕,后经友台提醒才赶紧下架。

针对这两起事故,“华视”30日下午回应称,美国职棒大联盟队徽误植,经查为助理导播于字幕机模板初期设定时,图档路径链接不准确,导致内容资料正确但字幕机却显示错误图档,事发后球评人也紧急在节目上口头更正。

至于新闻快讯出现上海确诊人数错误,则是因为编辑未遵循新闻标准作业程序(SOP)执行,发现错误后已经遵循紧急处理程序先进广告,并紧急更正错误内容。据“华视”称,这位闯祸的编辑与之前造成重大“跑马灯”字幕失误的编辑是同一人,目前已经请辞负责,新闻台制播部经理蔡明达也同步请辞获准。

在这两起事故前,“华视”已三度出现失误。4月20日,由于工作人员操作失当,导致受新北市政府委托录制的演习防灾模拟视频字幕被错误播出,于当天早上7时出现“新北市遭解放军军导弹击中,台北港舰艇爆炸、设施、船舶损毁”、“新北市板桥车站疑似遭特种部纵火施放爆炸物”等快讯字样,引起不少台湾民众的恐慌。

同日9时,“华视”紧急制作道歉字幕条时又“出包”,出现“大屯火山爆发,岩浆滚滚而下”、“巴士海峡发现石油”、“台北凌晨下起拳头大冰雹,市区交通大乱”等错误的天灾消息。

对此,“华视”在4月22日就近日事件“造成民众观感不佳”致歉,称会彻查事情始末,对涉事员工将严惩不贷,并宣布陈郁秀辞去(“公视”、“华视”)董事长之职,陈雅琳辞去代理总经理职务。

然而,在4月24日,“华视”报道“台湾地区领导人满意度”相关新闻时,又将台“行政院长”苏贞昌的职衔误写成“总统”。“华视”新闻台随即发布公告向观众道歉,称“相关新闻错误是制图同事疏忽所致,新闻画面已经立即更正”。

在接连出错后,“华视”于28日召开临时董事会讨论,由于陈郁秀辞意甚坚,最终由董事施振荣提名郑自隆为“华视”新任董事长。结果,郑自隆29日才刚接任董事长一职,“华视”就再出问题。

据中时新闻网30日称,郑自隆被问到对此是否感到很错愕,他淡定回道:“不会啊,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,不是短时间可以立刻改善,我们慢慢来,给同仁一点时间的宽限,大家一起加油。”另外,郑自隆在接受台湾“中央社”30日采访时还称,由于财务问题,造成台内人手不足,也无法找到资历够深的员工。


原文链接:@观察者网 的个人主页 - 微博 (weibo.com)

本文为转载发布,仅代表原作者或原平台态度,不代表我方观点。澳洲印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,文章或有适当删改。对转载有异议和删稿要求的原著方,可联络 [email protected]

0 条评论
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站立场

你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 登录

    推荐阅读